自留地

声的36天挑战-给自己

Day1 怎么入坑的

《理娱打挺疼》安利声入人心,截取的片段是晰哥教高杨唱《她真漂亮》。黑泡和选秀的ptsd需要love&peace来拯救一下。以及,韩圈初心Henry终于找到适合他的综艺啦,为他开心。

 

Day2 入坑前你的音乐剧/歌剧/艺术歌曲私藏

对这些概念都是一扫而过,知道但没有深究过。韩圈很多爱豆都会参演音乐剧,入坑前几天刷到帕瓦罗蒂带病的演出,因为《芳华》把《绒花》听了很多遍……仅此而已。入坑很久后翻自己之前看学长演出的视频,“天呢!唱的是《天边外》!”。

 

Day3 入坑时MXH舞动的梗

不知道……11月末入坑有点晚了,正在抽时间补之前落下的功课。不过让我从solo追综艺到和大家一起玩耍的契机是“你们愿意想象美好也是很好的”

 

Day4 第一个给你留下深刻印象的成员

郑云龙,还没开始追节目时,就被刷到我首页的这个男人。(然而后来并没有注意……毕竟一个节目总得有出圈的人才带的起来)

 

Day5 最喜欢的竞演舞台和服装造型

看起来这个问题是从视觉效果上来回答,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Melodramma》,一首因为混剪里的“晨光清澈”而真香的歌。两位演唱风格截然不同的歌手,二十出头的年纪,穿着白衬衫在舞台上赞颂真爱。少年唱诗班往往更能打动人不是没有理由。

以及,《她真漂亮》深入人心的白月光形象,《我属于我自己》间奏时的打光,《She is my sin》的天鹤本鹤,《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的小狮子王造型。

 

Day6 最常用的MXH表情包

晰哥的“真棒”,太好用了,褒义贬义都可。

 

Day7 看节目买了哪些MXH同款

奇怪的问题…买了爱奇艺vip看加长版?

不过目前对高杨的银色山泉跃跃欲试……

 

Day8 最喜欢的日常花絮

  1. 黄子和高杨的四手联弹

  2. 仝卓停车场版小乖乖

  3. 双云最远的距离

喜欢,最喜欢看他们在一起玩音乐。

 

Day9 反差感最强的成员

虽然不是我喜欢的,但得承认是郑云龙…一度取关他的微博以(企图)维持美好形象。

 

Day10 看完节目张嘴就来的一首歌

我多想在,你的身旁,哪怕一夜的时光。

身边的那片田野啊,手边的枣花儿香。

Ma limpido è il mattino~

 

Day11 最戳笑点的组合名

实不相瞒是超级羊羊…在一众意境的云次方、深呼晰、翅膀、小凡高中实在让人摸不清头脑。

 

Day12 声入人心有哪个瞬间或哪句话最为激励你

节目文案,晰哥念白,“我们用声音,追着光”。

建议卡上的字,“争当人生的首席”。

鹤鹤第十一期回顾舞台时说的话,“我的未来可能藏在这片云里”。

《欢乐song》里天哥的唱段,“人其实一样,自己看着自己,难免感觉失望。但换做了谁,别人望向了你,你也一样光芒”。

 

Day13 哪个成员的声音对你来说最有画面感

说不上哪个成员吧,除了郑云龙。倒是有几句值得一提的歌词,一度让我很久都走不出来。

“大地如梦境宽阔,星辰在海面坠落”人的声音原来可以这么空旷辽远吗,再加上大提琴悠扬的旋律打底,沉沉的鼓声好像一双手一推,让你沉沉地坠入梦境中,拨弦的声音恰似星星滴落水面泛起涟漪……

“那月色多么的美丽,皎洁的挂在夜里”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两句T T我不嗑双云的其实

 “it’s thesound that lover

hear when they discover”天亮了

“Ma limpido è il mattino”晨光清澈

 

Day14 声入人心中打动你的成员互动

“你就唱《大鱼》”

 

Day15 节目中你想唱却唱不了的歌

语言难关《世界之王》

音调难关《Memory》

声部难关《雪花的快乐》

 

Day16 循环次数最多的一首歌

因为是我用来听着睡觉的歌所以…是《她真漂亮》。

 

Day17 印象最深的公演舞台作品

《月弯弯》两个人的故事。

《库斯克邮车+青春舞曲》原来四重唱可以做到这种程度。

 

Day18 MXH女孩最沙雕的段子

梅溪湖单位(推眼镜

 

Day19 最喜欢的MXH女孩的饭制周边

…dbq

饭制视频可以吗,隔壁泰山和改革春风我真的经常刷kkkkk

 

Day20 节目结束后看了哪些舞台剧/音乐会/音乐作品

毕竟我是一个很爱补相关的人……视频有《吉屋出租》《剧院魅影》《马戏之王》《音乐之声》《蝶》《波西米亚狂想曲》《美女与野兽》《大鱼海棠》(咳)

歌曲就不说了太多,歌单直接给刷新了一遍,各种音乐剧歌曲、节目里的原唱…应该没有人不被安利Il Volo和Andrea Bocelli吧…印象比较深的是有段时间一直在听舒伯特《冬之旅》组曲,就因为小高杨的一首《Gute Nacht》。

去了现场的有歌剧《费加罗的婚礼》,一时兴起只剩第一排的票,感觉也挺美妙的~

 

Day21 替补区最使你惊艳的一首作品

完全忘记哪些是首席哪些是替补…还记得重刷加长版第7期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世界之王》当时对的是《寂静之声》?这么刺激??

 

Day22 最喜欢的一首重唱作品

二重:《月弯弯》多少个深夜流lui……

三重:《寂静之声》太完美不得不提

《La Vita》让我捡到星元这个宝贝不得不提!

四重:《爱之书》作为总决赛的作品,就算语言不通也触动人心。

 

Day23 见过的最神奇的入坑姿势

我身边的人呢都不入坑qwq孤单

 

Day24 最喜欢的一个采访

节目内的话,可能是小高杨关于《她真漂亮》的那段被剪掉的采访。

节目外…也没个时限,其实很喜欢琦琦和晰哥一起接受的采访,有梗又有料kkkkk

 

Day25 节目中对你来说第二耳的作品

《Melodramma》混剪里看到这首时我一点印象都没…

《La Vita》是在佳哥微博下看到有人说果冻开口:啊~拉维他,才去找来听…

《鳟鱼》这首就不说了都是因为粉丝滤镜…

 

Day26 百看不厌的成员互动名场面

四手联弹、斗鸡、最后一期

主要是对老云家脱敏后很多花絮再看就觉得没意思了(顶锅盖)

 

Day27 印象最深的弹幕

“黄子即将走出六亲不认的步伐”

 

Day28 节目外成员搅和盛会最喜欢的一首歌

当!然!是!五!重!唱!

——《八百里洞庭美如画》

俩风格不同的假高,俩风格不同的中音,一位金色男高,我不懂声部配置但也要夸一句:声部全齐,修养全在!而且这五位都是稳如果冻绝不会掉链子的人T T

 

Day29 重刷节目发现的温暖小细节

小高杨比很多人想象中都更喜欢音乐,话也更多。

跟着happy heart律动、为星元的声音激动、闭着眼睛轻轻晃动脑袋的样子…

就还是,节目组人设唉。

 

Day30 最适合用来安利坑外朋友的歌曲

有晰哥的所有作品,特别提名《她真漂亮》《一生守候》《往日时光》。男女老少,all kill。

 

Day31 节目中没有出现但期待的合作

众所周知巡演就是深深还债记所以……

高杨和星元,红白玫瑰(不是

高杨和他的黄子小朋友,值得拥有一首公演合唱。

 

Day32 想对第一次看节目的自己说的话

你真棒,还好没错过。还好…甚至还去了录制现场。

前几期不要赶进度看…这个节目值得细细品。

 

Day33 声入人心对你而言的意义

是遗憾,是勇敢。

是尝试着找回小时候的自己,还没接触kpop的时候,还在看书练琴,还在做第一名的时候。

是自闭小世界被打开的一个缺口,光照了进来。

 

Day34 声入人心带给你最大的改变

上一条后两句。

感恩遇见,感谢并肩。

甚至想找男朋友了(危险发言

 

Day35 用歌词表达对36子的祝福

“我想把星星送给你”

(是三重唱版的这句!)

 

Day36 声入人心36天挑战的收获

我真的好喜欢高杨哦。

这节目处处华点,很难挑出来一个“最”。

“事情在觉得遗憾的时候就该结束了”

趁着自己还没完全疲惫,赶紧把这个早就想做的挑战做完,这次追“星”,可能是走的最远的一次,也为自己高兴。是难忘的冬天。

评论

© Feu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