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carpe diem

提前很多到t2门口时,我收起伞想了一下,啊,这里就是飞鹤扑龙的那条路。

“够热爱吗?”每次难过的时候都拿这句话来质问自己,为了让生活继续下去,会回答自己说“不够”,所以不配,不配在高中的时候选择音乐方向,也不配让家里为了你一个不确定的梦付出所有。

鹤最后一期说,“我觉得我的梦藏在那片云里”,好美的句子。


23号上午照片采集,23号上午面试,假装看不到“无特殊原因不得请假”,六点半起床背着电脑就上了公交车,昏昏沉沉一个小时到了广电门口。宣传组名单出来了,老师说愿意接受调剂的不要离开,等全部人都面试完了之后安排调剂。

“我还等吗?下午四点最后一次补拍照片。”

“回归正常生活,好好考研,考国二。”

一个小时后,“我进调剂群了。”

够热爱吗?

方方面面都有考虑,包括31号的国二考试、7号的音乐会、毕业展映、考研…最后的结果都是:不管,我要去。如果选上了,国二不考了、480的音乐会票送人、考研…不想只跟三个月,不想只做前期准备工作,不考了,我要进组跟完。


前一天晚上室外在下雨,睡觉的时候室内却很闷热。看棋昱黑道文学到将近一点,担心第二天起床会很困难,结果一晚上流了几身汗迷迷糊糊醒了好几次,最后一次清醒地记得4:23,原来还可以睡。

往前再推一天,看到邮件的那一刻,特意缓了半个小时再去问有经验的室友该准备些什么,“你手怎么在发抖?”

我也不知道,人生二十年来少有的睡不踏实的时候。


和芒果tv或个人团队完全不一样的严肃气氛,面试完也在想怎么第一次就给自己找了个这么大的坑,那可是湖南广电,那可是第一季爆红的声入人心,那可是44/94(后来才知道)的录用比,是因为投递量太大而提前关闭投递通道的这样一个节目。

说话很直接“xx学院是个什么东西啊?”的面试老师,方方面面自我介绍完之后还会问你一句“看过我们节目吗?”的面试老师,啊还有,找不到出口犹豫时“那边地上有两个字(出口)”的冷漠保安大叔。

ok我了解了。

补拍照片回来之后睡了两个小时,有大概半个小时还在想这件事,回来的公交因为难过和失落已经哭过了,闭着眼在横冲直撞的公交上也已经睡过半个小时。18:30在宿舍醒过来的时候,拿着面包和牛奶打算出去散步,那时候我就想啊,不管怎么说,我们声值得最好的团队,值得最棒的实习生,就算没选我也没有关系。

因为是声吧,所以不会心有郁结,更谈不上记恨,因为是声啊。第二季要做得比第一季还好才行!


广电一日游,等结果的时候因为不能出大楼,于是在四处游荡。昨晚刚录完歌手,探秘了一下大家的休息室、化妆室、还有录制的地方,等名次时坐的凳子也没有撤。只开了一部分小灯,大家跑到洪涛的位置上拍照,坐在第一排录视频。我跑到四周的乐器和声区仔细地看,好多好多话筒,有一个金属蓝的架子鼓给锁起来了,大概是很贵吧,更贵的应该都不在现场。

“这是嘎子哥撞过的柱子!”

“你怎么知道是这个!万一是后面那个呢!”


短短两天内很多坚决的想法让我自己都惊讶,好多次脱口而出的“我不管”、“大不了”、“没事”、“我就要”……是我吧?如果现在正做着喜欢的事,这才是我的日常状态吧?

身边的人说我有点丧,说我好像对什么都不在意,说我生活太没激情了,我也这么说,我说对二十岁以后的人生没有期待。

“我建议你还是安心备考,湖南台的实习很苦的。”

“我知道可是我真的…好久没有碰到能让我发抖的事了。”

那么真的够热爱吗。

即使不能做到,但原来我的生活并不是一潭死水。

“疼痛让我感觉我在活着”


“我当时是和你爸商量了一下,但是觉得你还是不够热爱。”

每一年都会问的问题,每一年都解决不了的问题,每次难过时都会在耳边回响的这句话,啊,可能是我的错吧。

可明明,不是因为高兴而唱歌,而是因为唱歌而高兴啊。


理性分析就不写太多在这个里面啦,无非是和老师的交流不够多,明明对节目的十足了解是最大的优势却糊里糊涂地去展示作品。宣传组竞争太大是事实,第一季唯一的短板就在(前期)宣传方面,第二季当然要高精尖人才,也是有些自不量力。如果早报了无人问津却缺口很大的选角组呢?八成是稳了但选角组面试时间拖到了四点半…可能也会先行离开,毕竟国二可以不去、音乐会可以不听、研究生可以不考,这个业还是要毕的。


总之,不虚此行。我还是会爱音乐,爱声入人心。

感谢陪我回宿舍的《大船》,词作者孙海倪。




我想有一艘大船 带我 在夜空中航行

我只想在深夜逃离 头枕着满天的繁星

我想把星星送给你 让它照亮你的眼睛

让你从此不再迷失 就算黑夜降临


评论

© Feu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