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

长点心吧(近日总结)

10.10 晚6点前 贝爸家排面杯翻唱大赛

一开始以为是大范围的比赛,结果好像就是贝爸家的姐姐们一起嗨一嗨,从被拉进贝爸的粉丝群时就持续懵逼中,顶着白白龙的头像真的不知所措。

录歌时的完美主义日常发作,于是怎样都不满意,于是只交了小小的一段call me later,而且还是音频,想想都没有直接分享全民和唱吧方便让别人听吧,而且是最后一个,大概有好多人直接没点开我的哈哈哈,我的锅我自己背。

然后大概就是实在不擅长混圈子,总说身边没有一起玩的,但有了这样的机会又不愿意当那个抛头露面的人,毕竟很多时候是厌恶社交的,有几个能说得上话的同好就很开心。

“怎么票这么少 还有19号的call也是”

“@ 好好听!为您打call!!”

小心翼翼地保存了截图,感谢给我投票的人们,下次一定会好好准备。虽然我肯定还是不擅长拉票。


10.11 上午 英语introduction

正是这次introduction让我有了写这篇总结文的想法,暴露了自己的很多很多问题吧。

因为是不擅长的领域,本来是早在国庆假期时就应该开始准备的东西,结果想着每天都出去玩而直接没有带书过去(其实带了也不一定会看吧),实在是很过分;

又犯了不认真看老师要求、考试要求,以及很多以前的报名要求的毛病,只需要做一个单元的结果做了两个单元,损失了睡眠时间还导致两边都没有做好。错过学校官方宣传平台的报名、错过下半年国二的报名,还差点错过六级的报名,可以说是十分的disorganized了,不知道以后还会错过什么,这个不把正经事情放在心上的习惯真的要改;

然后就是畏难心理而导致的拖延症,因为是比较困难的事情,所以总是不想做,想着刷刷微博之类再做,结果一刷半天过去,一刷一晚上过去,结果单词也没记,其他相对简单的事情也没做,时间去哪儿了你心里没点儿数吗,你到底是忙还是懒你心里没点儿数吗;

什么导致的上面这条呢,私心全部怪在白曜隆身上了(明明还有老吴和老万)。怎么说,这次真的有种“栽了”的感觉,我没为谁轮过博艹过数据,没说必须要赶上谁的直播不然追悔莫及,只有白曜隆一个人。

从暑假开始吧,逐渐了解他的时候有了记录下这个过程的想法,明白了为什么之前总看到粉丝叫自家哥哥“宝藏男孩”,甚至还觉得机械键盘和默认的字体太过冰冷,有了为他做手账的想法。去tm的追星这是爱情,这话说的一点错都没有。

上次刷播放量刷评论还是11年闪闪的日文Lucifer,上次追直播还是13年的MAMA颁奖礼。很讨厌这种脑残的追星方式,又很喜欢现在这种会轻易被某个人牵动喜怒哀乐的感觉,久违了。

扯远了,对这件事上体现出来的低执行力和低效率真的很失望,好在之前抽签抽到的任务很简单,老师也没有什么错误可以挑,最后是并没有那么开心的98分。


10.11 晚 四会招新面试

我特别害怕长得好看的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来面试团委的特别多艺术生,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所以搞不好我更紧张。

看了后来的返图,感觉自己戴着小黄帽像个傻子坐在那儿。真的,很没有气质了。大概就是这样,虽然是副部,其实没什么存在感的,因为之前在别的部门,对工作也不是很熟再加上可能本身也没那么上心,甚至现在才慢慢熟悉起来该怎样申请教室,恩我的锅我自己背。不过看从哪个角度想,可能也不是坏事吧。

不过真心的挺喜欢当部长的那个女孩儿,大部分北方人都很热情开朗吧,恩真的很喜欢也很羡慕。

说说小干事。长得有点小帅会打扮自己但因为性格比较内向所以不会显得很浪很让人讨厌的某位,心灵手巧并且自学画画好看到我都想把她打发去美工部的某位,会写小说原本以为安静但和普通播主生好像并没有两样的某位,能力很强以后能成大事但显然不会和我玩到一起的某位,还有目前没有什么特殊之处的某位。

说说让我突然很丧的事。面试完了之后的一些交流,好像看到了去年的什么都不懂的自己,是怎么进的团委。不是说不喜欢,因为也的确是我自己愿意的,一些时机一些想法变化之间的巧合吧,不然怎么有种被套路的感觉。

比如“一不小心”先面试了第二志愿啦,比如好像不该学姐管某件事却以此为理由要了我的微信啦,比如突然变得不那么温柔让我以为肯定面试不上的学长啦,比如回寝室后就开始洗头发错过的那个电话啦。

我问舍友,你说学长当时给我打电话结果一遍两遍没人接,好不容易接了还是拒绝了,他是不是也像我们今天这样,可能是生气也可能是难过呢。就,突然很伤心,明明是已经翻篇了很久很久很久的事情了。

唉。这样对待一无所知的新生真的好吗。


10.12 中午 星网开会

再不做事情估计要过不了考核期了,自己好好想想。


10.12 下午 新闻摄影作业

和前面的introduction一起,让我对自己失望透顶的两件事。

前面的好歹按时完成并且结果不赖,这个直接拖到没按时完成,想狠狠骂自己一顿,刚算了综测,成绩这一栏有多重要心里没点儿数吗。

好在(哪来那么多好在)因为时间充裕了,不是赶制出来的,所以自己很满意。其实当时明明还有一个小时,赶一份出来完全没问题,但就是不想那样做,有一部分这个原因吧。美术馆的图那么美,不想毁掉。


10.12 晚 线上自评表填写

这条要是有什么要反思的,我反手就给自己一个巴掌。


10.13 中午 三下乡彩排

赶路半小时,彩排3分钟。看着影像资料心中还是有一些触动,像一场梦。

我怕很久很久以后都不敢相信还有着这样一段经历,因为就算分别时哭得再伤心,以后基本是不会见面了,时间又太短,十五天,可能真的只是一场有头有尾的梦境吧。


10.13 晚 部门开会

果然还是没我什么事。但是,忍不住想站cp,以及,日常偷拍我的小干事。


10.14 全天 英语作文竞赛 英语阅读竞赛

恩,我没去。


10.14 下午 买单反

也算是终于了却了一桩大事,就当一个成就吧,弥补没有参加比赛的愧疚感。又多了一门日常课程(你真的学了吗),学习我的小单反该怎么用。

试了mac的口红,很喜欢dangerous,就是有点干用起来可能会比较麻烦,170软妹币。

存档,缺一只偏橘色,缺一只秋冬用,大概豆沙之类。


10.15 晚6点前 做图工作证

突然催 ,只能硬生生提前行程,大概也明白了星网的规矩,没有deadline这种说法,就是有了任务尽早交,下次记住。

前面也说了,在我这儿,赶制=不满意,基本就是这样了。套模板实在是从前的自己很不屑的事情,再加上电脑和手机的蜜汁色差,不忍直视。另外好像把之前部长说的审核老师偏好红的这句话听得太真了,果然是不懂得变通的人,再一次嫌弃自己。

果然好像是最后一个交的,看了其他人的作品,感觉没有我的高级但是,但是人家把很多别的元素考虑进去了比如小星形象,比如英文。真的讨厌赶制的感觉,很多时候容易欠考虑,我那做出来都不叫简洁了叫简单,叫简陋。

糟心,不会到时候真的给我退了吧。


10.15 晚 部门聚餐

这次被认成学妹的原因是没化妆+话不多,尬住了,不知道组织部的某个男生后来知道实情后尬不尬。

小家庭一如既往地好吃,只是,第一次来这里的回忆太不美好了。

真的不太喜欢这样的场合,一年前的自己好歹可以仗着自己是新生就安安静静不说话吧,一年后呢,我尽力了。

可是慢慢长大,以后还会有很多很多次这样的经历呢。


10.16

写到这里才发现今天下午要交团员日记,好的,还好看了备忘录。


10.19

第一次查寝。


10.23

辅导室明信片设计截止。


还有好像没有截止时间的某个摄影比赛,早日注册早日上传作品吧,给自己抱个拳。

离白曜隆远点,神特么一个直播回放来来回回倒腾着看。

评论

© Feuer. | Powered by LOFTER